2020.11.20

「拾光。攝影文物保存 館際合作工作坊」與「台糖公司研究所」合作,舉辦文物保存人才培育課程

由國立臺灣美術館、國家攝影文化中心主辦的「拾光 ‧ 攝影文物保存 館際合作工作坊」第三場實作課程於11月20日在台糖公司研究所-國際會議廳圓滿完成,此次工作坊由合作的「台糖公司研究所」提供糖業實驗研究記錄、農業生產記錄的攝影文物及珍藏的員工生活、活動記錄照片等影像作為此次工作坊的示範案例,經由專業講師帶領下,讓參與的經濟產業攝影文物典藏工作人員透過各類型攝影文物辨識,安全持拿與保存收納教學實作,落實達到保存修復人才的技術加值培訓。 國立臺灣美術館執行文化部「國家攝影資產搶救及建置攝影文化中心計畫」,自105年起即持續規劃辦理攝影文物保存維護工作坊,致力推廣攝影文物保存維護觀念,本次活動由國美館與「國立臺灣大學博物館群」、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歷史檔案館」、及「台糖公司研究所」共同合作,舉辦「拾光‧攝影文物保存 館際合作工作坊」系列活動,合作單位皆擁有豐富的攝影藏品,年代自19世紀至今,國美館分別與三個單位進行攝影文物典藏的訪談調查,並以各單位的藏品維護及保存需求量身訂做,各設計一場工作坊課程,開放公私立同屬性單位的典藏維護管理人員參訓,以擴大整體攝影資產保存人才培育的幅度。
拾光 ‧ 攝影文物保存館際合作工作坊系列活動主視覺

拾光 ‧ 攝影文物保存館際合作工作坊系列活動主視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