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.04.19

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2週年慶 攝影主題活動精采登場

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邁向2週年了!開館2年來,國家攝影文化中心接續展出15檔主題展覽,並致力推動臺灣攝影及影像藝術發展,於4月份館慶期間將舉辦「美好沓像」系列館慶活動,同時特別提供出版文創品的購買折扣優惠,邀請民眾一起來欣賞影像創作,與攝影家們共享交流影像內涵。

本年度館慶系列活動,聚焦於影像所沓影層疊的攝影藝術創造力,活動包括手作「攝影小誌」工作坊、「攝影下午茶」座談活動,「攝影家的書櫃」攝影選書展,以及探討紙本書與攝影的複合美學座談等,邀請民眾透過攝影,探照美好的世界。

「攝影下午茶」 集聚攝影家的創作熱情

4月22日及23日下午將舉辦2場「攝影下午茶」講座,國家攝影文化中心特別邀請汪正翔、鄧博仁等8位攝影家,循著跨世代、跨領域創作者影像的軌跡,於活動中接力與觀眾們分享對於創作者最具關鍵意義的攝影作品。擔任主持人的攝影家鄧博仁表示,非常期待此活動可以與攝影界的創作同好們相互欣賞及激盪,展現各自追求獨特的影像觀點,讓觀眾感受攝影創作者源源不絕的投入熱情,同時體驗臺灣攝影的多元自由風貌。

主題座談「攝影與紙本書的複合美學」

攝影術於發明之初,即藉由印刷、書籍等媒材,成為攝影家傳播及展示作品的重要媒介。時至今日,隨著影像、編輯工具的普及化,獨立出版風行,使人人都能製作出版,發展出多元內容的實驗性以及開創性特質。在4月30日的專題座談,國家攝影文化中心邀請到長期耕耘攝影書的李俐亞及陳含瑜,由攝影書、攝影小誌創作等不同面向,探討攝影與出版之間的關係與現況,並帶領觀眾們閱讀臺灣在地的攝影書複合美學特色。

書展活動 走入「攝影家的書櫃」

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1樓,由未來市經營「光域 攝影書室」,販售廣納臺灣及國際之攝影書籍和雜誌,於4月22日至30日期間,將舉辦「攝影家的書櫃」活動,邀請16位攝影家進行選書,來訪觀眾除了觀展、參與活動,也能透過攝影家們的薦書引言,親近與閱讀攝影藝術的多元可能。

同時本次館慶活動也特別推出出版文創品,於臺北館1樓「NCPI未來市」賣店,所展售的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出版及文創品,在4月13日至27日期間全面8折優惠,內容包含國家攝影中心本月新上架的《臺灣攝影家》第六輯及《抽象之眼》展覽專輯等,歡迎觀眾前往瀏覽選購。

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以市定古蹟「大阪商船株式會社臺北支店」修復再利用,於2021年4月20日正式開館後,成為臺灣首座國家級的攝影與影像藝術機構。於2週年館慶活動期間,觀眾可造訪館內兩檔攝影主題展覽「抽象之眼」、「凝光:2023臺灣攝影家百歲典藏展—常龍高、楊基炘、周志剛」,以及《跨交通:跨‧交‧通:從「大阪商船株式會社臺北支店」到「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」》常設展。在「抽象之眼」展覽,引導觀眾走入臺灣抽象攝影的欣賞領域;而「凝光」展覽聚焦三位誕生百年的攝影家,透過其經歷的時代、相關文獻及精選的攝影作品,展現他們敏銳的鏡頭視角與藝術表現。相關活動及展覽詳情請參考國家攝影文化中心官網:ncpi.ntmofa.gov.tw

 

美好沓像-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2週年館慶系列活動
2023.4.13-4.30
https://reurl.cc/rLAL3x

「抽象之眼」展覽
2023.3.18-7.30
https://reurl.cc/AdYd2K

凝光:2023臺灣攝影家百歲典藏展—常龍高、楊基炘、周志剛
2023.4.15-7.19
https://reurl.cc/d7A7mM

「跨交通:跨‧交‧通:從『大阪商船株式會社臺北支店』到『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』」常設展
https://reurl.cc/AdYdAY
 

新聞聯絡人:
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王湘緹 02-89787040 #302
國立臺灣美術館  嚴碧梅 04-23723552 #123

業務承辦人:
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郭元興 02-89787040 #305

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(臺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70號)
開館時間:週二至週日10:00至18:00(每週一休館)
官網:http://ncpi.ntmofa.gov.tw
Facebook:www.facebook.com/NCPITaiwan
Instagram:www.instagram.com/ncpi_taiwan
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於2週年館慶期間413-27,特別提供出版文創品購買折扣優惠。

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於2週年館慶期間413-27,特別提供出版文創品購買折扣優惠。

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2週年慶「美好沓像」系列活動,陸續推出攝影主題活動。

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2週年慶「美好沓像」系列活動,陸續推出攝影主題活動。

「抽象之眼」展覽於3月18日至7月30日於臺北館301-303、305展間展出

「抽象之眼」展覽於3月18日至7月30日於臺北館301-303、305展間展出

「凝光:2023臺灣攝影家百歲典藏展—常龍高、楊基炘、周志剛」展覽於4月15日至7月19日於臺北館201-203展間展出。

「凝光:2023臺灣攝影家百歲典藏展—常龍高、楊基炘、周志剛」展覽於4月15日至7月19日於臺北館201-203展間展出。

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舉辦新潮「攝影小誌工作坊」引導活動學員探索攝影與紙本的複合美學。

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舉辦新潮「攝影小誌工作坊」引導活動學員探索攝影與紙本的複合美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