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.01.31

虎年迎新傳福運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 邀您行春造訪贈好禮

虎年到,好運到!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虎年新春自初二(2/2)起,準備了豐富的展覽及行春系列活動,邀請大家新春時節漫步體驗臺北城中文化氛圍,同時在攝影展覽中的美感氛圍中,開啟美好的一年。

新春虎運好禮到

年假想出門走走嗎?在這新春時節,位於臺北車站前的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,有最便利的交通位置,不論南來北往或是搭乘捷運等大眾交通工具,都可以輕易抵達。新春年假,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除夕及初一休館,初二開始營運。為了和來訪觀眾分享新春喜悅,初二、初三每日將贈送前50名觀眾「攝影行春福袋」,初四至初六每日前100名來訪觀眾,也將贈送虎運好禮紀念品,集結了豐富的展覽及行春特別活動,期盼大家再三造訪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。

精彩展覽 感受摩登文化樣貌

今年新春的兩檔全新攝影特展,透過影像作品重溫臺灣社會脈動軌跡。「婉風流轉時:影像靈光與文學跨域閱讀」特展,不僅呈現許多首次公開的珍貴攝影藏品,並且藉由臺灣前輩畫家李梅樹、陳進、李石樵、席德進的經典畫作,以及文學家陳若曦、楊索、鍾文音、張姿慧、廖偉棠的精采文字,讓攝影、繪畫、文學相互對話。展出的照片跨越日治時期至1960年代,聚焦於現代生活與女性柔美生活文化情境,爬梳一段過往臺灣社會摩登文化(Modern Culture)曾走過的痕跡。大家到攝影中心走春,就能經由作品穿梭於影像的時光迴廊,探尋並回味潛藏於照片中的歷史記憶。

2022年適逢李鳴鵰、秦凱、林權助三位臺灣攝影名家百歲,國家攝影文化中心特別策劃「凝光:2022臺灣攝影家百歲紀念展」,聚焦三位誕生於1922年的臺灣攝影先驅,以及他們具代表性的攝影創作。循著他們的不同的影像視角與美學觀點細細品賞,不僅能感受到臺灣攝影家對影像創作的追求與堅持,亦可以發現百餘年來臺灣社會發展諸多深刻感人的文化線索。

元宵限定!圓轉好印到—凸板印刷體驗活動

春節的連假還意猶未盡嗎?元宵小過年,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於2月12、13日,以及2月15日元宵節,推出「元宵圓轉好印到」凸版印刷體驗活動,參訪臺北館即可免費參加,可以親自體驗推動傳統圓盤機,壓印製作好印卡片,將參訪國家攝影文化中心的美好時刻圓轉流傳。

攝影行春,萬象更新

新年伊始,「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」在2022年首度與民眾歡度新春,展館落址於臺北城中區的市定古蹟「大阪商船株式會社臺北支店」,曾作為公路總局、臺灣省公路局辦公廳舍,這座已有85年歷史的市定古蹟,見證臺北城區的發展變貌。經古蹟修復後,現打造成攝影藝術展覽及推廣基地,開放大眾參觀。一樓空間還有「未來市 X COFFEE TO」的進駐,來館走春,同時可走訪風格雅緻的攝影書室、發現文創品別出心裁的設計、品味職人咖啡等,在欣賞攝影藝術外,也能體驗美好的文化生活風格。

攝影文化中心提醒,入館民眾請全程佩戴口罩、落實實聯制、配合量測體溫、消毒及做好個人健康管理等防疫措施,邀請您一同「攝影行春趣 迎虎傳福運」,感受城市脈動,品味影像美學。

國家攝影文化中心臺北館

館址:臺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70號

開館時間:週二至日10:00~18:00(每週一、除夕及初一休館)

官網:https://ncpi.ntmofa.gov.tw/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CPITaiwan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ncpi_taiwan

國家攝影文化中心邀請民眾一起喜迎虎年,2月2日、3日(初二、初三)贈送前50名觀眾「攝影行春福袋」

國家攝影文化中心邀請民眾一起喜迎虎年,2月2日、3日(初二、初三)贈送前50名觀眾「攝影行春福袋」

國家攝影文化中心於2月2日、3日(初二、初三)贈送前50名觀眾「攝影行春福袋」

國家攝影文化中心於2月2日、3日(初二、初三)贈送前50名觀眾「攝影行春福袋」

國家攝影文化中心於2月4日至6日(初四至初六)贈送前100名觀眾「虎運好禮」紀念品

國家攝影文化中心於2月4日至6日(初四至初六)贈送前100名觀眾「虎運好禮」紀念品